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普通会员

北京澳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压力变送器|液位传感器|温度变送器|差压变送器|数字压力表|智能控制表|压力开关|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徐先生
  • 电话:400-8837-068
  • 邮件:167469024@qq.com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澳升 电涡流式称重传感器的作业原理
新闻中心
北京澳升 电涡流式称重传感器的作业原理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596        返回列表


5856727_1529225218

 电涡流式传称重感器是利用电涡流效应.将位移、厚度、温度、资料损害等非电量转换为阻抗的改动(或电感的金化,或Q值的改动)。然后进行非电量丈量的。
       所谓电涡流效应,即是依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块状金属导体置于改动的磁场中或在磁场中作切开磁力线运动时,导体内将发作呈旋涡状的感应电流,这种电流像水中旋涡那样在导体内转圈。所以称之为电涡流或涡流,这种景象就称为电涡放逐应,简称涡流效应。
      要构成涡流,必须具有下列两个条件:①存在交变磁场;②导体处于交变磁场当中。因此,电涡流式传感器首要由发作交变磁场的通电线圈和置于线圈邻近因此处于交变磁场中的念届导体两有些组成金属导体也能够是被测目标自身。
      电涡流式传感器在金属导体内发作涡流,其渗透深度与传感器线圈的励磁电流的频率有关。所以,电涡流式传感器首要分为高频反射式和低频透射式两大类,其间以高频反射式使用较广。
      这两类传感器的基本作业原理是类似的:
      当一个传感器线圈通有交变电流时,在线圈的周围就发作一个交变磁场Hl。当被测导体置于该磁场内时,在被测导体内将发作电涡流。依据电磁感应理论,电涡流也将构成一个方向相反的交变磁场。因为磁场的反作用,涡流要耗费一有些能量,抵消有些原磁场,然后致使线圈的电感量、阻抗和质量因素发作改动。
      依据电磁场理论,涡流的巨细与导体的电阻率、磁导率、导体厚度以及线圈与导体之间的间隔、线圈的激磁频率。线圈的几许参数和导体的几许形状等参数有关。这些参数都将经过涡流效应和磁效应与线圈阻抗发作联系,或者说,线圈阻抗是这些参数的函数。
      假如能操控上述参数中的大有些,而只改动其间的一个参数,阻抗就能变成这个数的单一函数(这种函数都是非线性函数,促在某一范围内,可近似为线性函数)。例如,若放测资料功能不变,仅仅改动线圈和资料问的间隔,可制成涡流式位移、厚度或振荡传感器;假如改动导体的电阻率.能够制成丈量表面温度、原料的传感器;改动导体的磁导率小能够制成丈量应力、硬度的传感器;同时改动能够制成探伤设备。

5856866_1529226340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400****7-068